获批率98%!中国去年赴英签证量达75万份,增长19%!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江城 广州报道
2020-01-15 22:17

脱欧对中国学生的赴英签证不会有太大影响。如果说有轻微影响的话,这个影响也是正面的。

“去年英国签证及移民局向中国学生签发了大约10.7万个第四层级学生签证,申请签发成功率达99%。”1月15日下午,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签证事务主管翁翔说。

根据英国签证及移民局提供的数据,英国向中国签发的签证数量近几年持续上升。截至2019年9月的过往一年,英国向中国签发了约75万份签证,较去年增加19%。其中,66万份为旅游签证,包括短期学习签证。98%的中国籍申请人均获批英国签证。

2020年,英国进入脱欧进程中的关键一年。“脱欧对中国学生的赴英签证不会有太大影响。如果要说有轻微影响的话,我觉得这个影响也是正面的,因为英国脱欧后,来自欧盟国家的学生将面临与中国学生一样的签证问题,这样无论是实习还是工作,中国学生都和欧盟学生一样在一个起跑线上,竞争更加公平。”1月15日,翁翔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说。

2019年是英国签证政策变化的一年。2019年9月,英国内政部宣布了一项新的入境路径,让国际留学生完成其学业后可在英国停留2年的时间。这项毕业生入境路径(类似之前的PSW签证)适用于在高等院校完成本科或以上学历,行为良好,并在路径生效期持有第四层级学生签证的学生。

此外,英国内政部还在2019年推出两项全新的签证政策: 初创企业签证和创新者签证,致力于吸引全球企业家在英国创业。 

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称,2019年,有多所英式国际/双语学校在华南地区签约落地,是英式学校在华南区增长速度最快的一年。2020年,英国国际贸易部将见证7个英式品牌的11个校区在南区正式开学。在学前教育方面,英国教育机构在深圳落地了0-3岁托育中心,2020年会进一步拓展新的园区至大湾区其他城市。

履新半年的英国驻穗总领事贺颂雅(Jo Hawley)表示,英国政府致力于建设一个全球化英国(Global Britain),支持商业自由,重视国际人才,帮助世界上最有活力和最具创意的企业发挥潜力,“英国致力于成为全球化合作伙伴”。她说,“英国将一如既往保持开放和创新,英中两国在应对全球性挑战方面的合作不会受到脱欧的影响。”

中国与英国互为重要贸易伙伴,中国是英国第五大全球贸易伙伴国,占英国整体贸易额的5.1%。2019年中英双边贸易额持续增长,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末,英中贸易额达到757亿英镑,较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末同期增长15.4%,即101亿英镑。

英国今年将主办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

(编辑:张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