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乌克兰总理请辞,此前报道称其批评总统经济管理能力

周智宇2020-01-17 17:21

最近辞职的总理有点多。

当地时间1月17日,乌克兰总理贡恰鲁克通过社交网站发布声明称,他已经向总统泽连斯基提交辞呈,以“打消一切对总统尊敬和信任的怀疑”。有媒体问及他是否真的打算辞职,贡恰鲁克回应称,“不要下结论”。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对此回应称,会考虑总理辞职的请求。

此前贡恰鲁克与若干部长部门会议的录音在网络上泄露,其中提及泽连斯基“不了解经济运作方式”。

贡恰鲁克随后回应称,泄漏的音频文件是各种政府会议的篡改片段,“人为地给了我和我的团队不尊重总统的印象”。

贡恰鲁克写道,“这是不正确的”, “我来到这个职位执行总统的计划。他对我来说是开放和诚实的典范。我写了辞职信,以消除对我们对总统的尊重和信任的怀疑。”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与会人员讨论了如何向泽伦斯基解释最近的经济发展,贡恰鲁克说,解释必须简单,因为“泽伦斯基对经济有非常原始的理解”。

在担任乌克兰总统之前,泽连斯基是电视喜剧演员兼商人,曾在电视剧《人民公仆》中扮演总统。

(作者:周智宇 编辑:李艳霞)

周智宇

海外版记者

重点关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长期跟踪外资在华发展,以及国际政经、经贸及产能合作等。采访过数十位“球”级领导人及外国部长、驻华大使。邮箱:zhouzy1@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