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CIMI发布:广东成智造高地 深圳夺城市第一(附74页总报告)

杨清清杨清清,白杨 2020-01-17 09:32

当前实体经济的重要性已被重新认识,以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是保持国家竞争力和经济健康发展的基础。而智能制造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是创造新动能、打造新优势,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产业迈向中高端的关键举措。

从全球范围看,发达国家都把智能制造作为巩固制造业全球领先地位的战略选择,德国推进工业4.0,美国加快布局工业互联网,日本发布新机器人战略。我国也在奋力追赶,并在单项领域取得领先位置。

1月17日,21世纪产业研究院发布《2019中国智能制造指数(CIMI)报告》。这是国内智库机构独立发布的首个智能制造指数。CIMI是中国智能制造指数英文China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Index的简称。

报告显示,从全球范围而言,中国智能制造拥有基础,正呈现相当的爆发力。而在中国,智能制造指数广东居首,各地发展水平不一,仍有极大的提升空间。

【聚焦丨中国智能制造指数报告】

(作者:杨清清,白杨 编辑:李一戈)

杨清清

资深记者

关注人工智能、电商零售、新兴科技及传统零售变革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