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最热点 专访:21世纪产业研究院研究员杨清清

财经最热点王春仪 2020-01-18 09:46

                                                                财经最热点 

                                                                         ——专访:21世纪产业研究院研究员杨清清

  智能制造无疑成为大势所趋。随着我国进入工业化后期,提升制造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支柱地位,进一步增强产业国际竞争力,迫切需要加快推动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其中,智能制造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是创造新动能、打造新优势,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产业迈向中高端的关键举措。

  1月17日,21世纪产业研究院发布《2019中国智能制造指数(CIMI)报告》。这是国内智库机构独立发布的首个智能制造指数。经测算,2019年智能制造指数排名前十的省份为广东、江苏、北京、浙江、山东、河南、上海、湖北、福建、湖南。其中,广东省在产业发展和绿色制造两个二级指标方面也均名列第一。据21世纪产业研究院测算,2019年智能制造指数排在前十名的城市分别是深圳、上海、北京、合肥、宁波、广州、重庆、成都、郑州、天津。

(编辑:王春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