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7成涨幅?闻泰科技业绩增逾20倍 天风连夜大调目标价引关注

庞华玮2020-01-19 20:21

科技股业绩成为周末投资者关注的话题。

其中引发热议的话题之一,就是明星股闻泰科技的业绩预告。

闻泰科技公告称,预计2019年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2.5亿元-15亿元,同比增长1949%-2358%。

公司称,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受益于公司通讯业务2018年优化了客户结构,对国内国际一线品牌客户出货量实现了强劲增长。公司进行国际化布局,新增了印度、印尼工厂产能,实现了本地化交付。

此外,还有2019年11月公司已实现对安世集团的控股权,安世集团纳入合并范围等原因。

当天,天风证券连夜将闻泰科技的目标价从原来的155.82元调至187元。

而截止上周五收盘,闻泰科技的股价仅为110元。这个目标价意味着,闻泰科技还有70%的上涨空间。

该目标价一出,在投资者中反映分化。有人认为,天风给的目标价太过离谱,有人认为,闻泰科技的前景值得这个价。

“虽然我也看好闻泰,但天风这个目标价给的有点过于乐观了。”当天深夜,一位投资机构人士对此评论。

在提高目标价的研报中,天风证券给出的理由是,看好公司客户结构优化+5G换机终端销量提升+自主采购提升+收购安世协同效应下业绩弹性表现。

天风进一步测算,公司2019年度预计实现净利润12.5-15亿元,超过市场预期,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0-12亿,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5.3亿元,投资性收益2.08亿,因此四季度单季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7.2-9.7亿元,考虑11-12月安世并表及财务费用扣除预计增量1亿左右,ODM业务大超市场预期,预计目前单月已经能够达到三季度一季盈利水平。

“根据我们测算全年预计大概率可能在中上水平,有望归母净利润超14亿。”天风报告称。

据此,天风进一步预测,并表后,19-21净利润由10.06/40.54/52.96亿元上调至14.20/42.07/55.04亿元(不考虑收购新增财务费用,安世半导体2020年起业绩以100%计算,上调目标价至187元,维持“买入”评级。

周末,多家券商也陆续发布对闻泰科技的研报。

记者查询发现,其中,方正证券预计闻泰科技2019年~2021年的净利为14.3/31 /42.2亿,上调至”强烈推荐“评级。

中泰证券则预估,2020年~2021年合并后利润分别为32.34亿元和38.39亿,维持买入评级。

东北证券预测,其2019~2021年净利至13.44 /35.80 /48.66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综合比对之下,天风证券的预估无疑较为乐观。

事实上,这已不是天风证券首次力推闻泰科技了,早在去年11月底时,天风就已给出155 .82元的目标价,而当时闻泰科技股价还在80元左右。研报出炉之后,闻泰科技股价一路上涨至110元左右,之后开始调整,及至上周五股价重上110元。

闻泰科技受到资本市场瞩目,起源于其巨额收购案。

2019年6月份,中国闻泰集团斥资268亿收购荷兰安世半导体(Nexperia)的交易被证监会批准,前者是手机odm龙头,而后者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制造商。

12月24日,闻泰科技及安世半导体宣布,闻泰科技已获得安世半导体的控股权,闻泰科技董事长张学政就任安世半导体董事长。至此,这一中国半导体最大的收购案基本落定。.

张学政表示:“收购安世半导体之后,闻泰科技将整合双方的技术、产品、客户和创新能力,在5G、IoT、半导体领域全面发力。”

而从去年初至今,闻泰科技股价涨幅已达4倍,截止上周五,总市值已达1236亿元。

“券商的预估都是基于公司未来发展的一个判断,数值之间有差距也很正常。从闻泰来看,其发展空间能有多大,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是和安世的协同效应发挥得如何,这个还需要观察。“上述投资机构人士表示。

另外一位已部分减仓闻泰科技的私募机构人士则表示,“科技股的估值不仅看市盈率,未来发展前景更为重要,对这一部分只能说是模糊的正确,市场情绪好的话给出的估值溢价也会高。不过,芯片股在去年涨的那么好,今年能否复制去年的高潮,我表示比较怀疑,所以我的部分仓位已抛售。”

事实上,机构对于部分涨幅过高的半导体个股也似有“恐高”之意。

例如在最新发布的基金四季报中,以重仓半导体而闻名的去年公募冠军刘格菘就对涨幅过大的部分半导体股例如圣邦股份等进行了减仓。

(作者:庞华玮 编辑:巫燕玲)

庞华玮

财经版记者

长期关注股市和基金、券商等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