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人事丨人保集团总裁白涛调任国投集团董事长

李致鸿2020-01-19 19:52

1月19日,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组部宣布任命人保集团总裁白涛担任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人保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党委副书记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白涛于1984年加入工商银行,曾任总行项目信贷部副总经理,吉林省分行副行长、湖南省分行行长,总行资产风险管理部总经理、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内部审计局局长等职。2014年5月至2016年8月任国寿集团副总裁。2018年7月获任人保集团执行董事、副董事长、总裁至今。

国投集团是国家大型试点企业集团,1997年10月经国家计委、国家经贸委、国家体改委批准成立。

国投集团由母公司、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和经集团管理委员会批准确认的投资控股企业组成。集团母公司是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集团成员为70余家大型企业。

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5月5日,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中央企业中唯一的投资控股公司,是首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单位。国投注册资本338亿元,截至2019年末,资产总额6323亿元,员工约5万人。2019年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1437亿元,利润200.8亿元。

(编辑:李伊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