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头条 证监会六大任务详解:落实新证券法和创业板注册制是重头戏

今日财经头条王春仪 2020-01-20 17:22

 

【今日财经头条】

 2020年稳增长需加强逆周期调节 

回看2019年,我国GDP比2018年增长6.1%,实现了年初制定的6%-6.5%预期目标;来到2020年,我国经济下行压力仍存,而今年又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国各项政策将稳字当头、保持定力,加强逆周期调节,稳增长和稳就业为硬要求,需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并持续深化改革,进一步释放制度红利。

 

发改委:2020年储备实施 一批补短板重大项目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9日在国家发改委召开的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表示,2020年推进落实补短板、稳投资各项重点任务,国家发改委将储备实施一批补短板重大项目,集中力量加大对重大战略和重大工程的投入力度,着力用好专项债券,督促项目加快开工建设,深化相关改革,激发民间投资。

 

证监会六大任务详解:落实新证券法和创业板注册制是重头戏

1月17日下午,证监会官网发文称,2020年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主要工作,分析当前资本市场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并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具体来看,证监会列出了六方面重点任务,涉及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证券法落地、防风险强监管等关键内容。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注册制改革仍然将会是2020年资本市场工作的核心任务。

 

央行4天投放1.1万亿 资金面紧张态势趋缓 

昨日是周日,却是一个工作日,中国人民银行开展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至此,上周三以来,央行已连续4个工作日向市场“放水”,合计净投放11000亿元。分析人士测算,1月资金缺口超3万亿元,未来央行或将继续流动性投放。但随着资金面紧张态势逐渐趋缓,后续投放可能会缩量。

 

1165家公司预告2019年业绩 逾六成报喜

上市公司2019年成绩单“预披露”进入高峰期。据统计,截至1月19日,共有1165家公司发布了2019年全年业绩预告,其中预喜的公司有745家,占比为63.95%。与往年相比,2019年业绩预计增幅较大的公司,更多来自产业景气度改善、主营业务拓展以及创新能力提升。在预增的公司中,万集科技、星徽精密、闻泰科技等12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增幅上限超过1000%,而预计净利润增幅上限超过100%的公司家数多达288家。

 

美国三大股指再创收盘新高

美国股市周五小幅上涨,再次创下历史新高。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收涨50.46点,报29348.10点,涨幅为0.17%;纳斯达克指数收涨31.81点,报9388.94点,涨幅为0.34%;标普500指数收涨12.81点,报3329.62点,涨幅为0.39%。另外,今天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活动,美股休市一天。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涨9.8美元,收于每盎司1560.3美元,涨幅为0.63%。纽约原油期货收涨0.02美元,涨幅0.03%,报58.54美元/桶。

(编辑:王春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