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晚高峰: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政策可能延缓

南财音频 蔡奕荼
2020-01-20 17:20

1月19日,工信部发布《二零一九年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发展报告》,同时公布了二零一九年中国电子信息制造业综合发展指数以及二零一九年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综合发展指数。报告显示,本届软件百家企业排首位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已经是连续十八年蝉联软件百家企业之首,阿里云、小米和京东则首次进入前十位。报告指出,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推动下,软件在促进实体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过程中的核心地位更加突出。

国新办今日举办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介绍二零一九年工业通信业的发展情况。在谈到我国5G发展的问题时,苗圩表示,5G更大的“蓝海”在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在工业互联网领域,要利用5G技术更好地帮助工业企业建立起内网,推进生产企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进程,推动5G应用从物流、监控等生产外围环节向仿真、控制等内部环节延伸,使应用深度不断拓展。

工信部部长苗圩20日表示,要贯彻落实好二零一七年发布的《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同时要尽快编制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二零二一年至二零三五年)》,围绕着电动化、网络化、智能化、共享化的发展趋势,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融合创新、高质量发展。苗圩表示,预计今明两年汽车产业会企稳回升。二零二零年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政策正在研究,有可能延缓。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9日在国家发改委召开的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表示,二零二零年推进落实补短板、稳投资各项重点任务,国家发改委将储备实施一批补短板重大项目,集中力量加大对重大战略和重大工程的投入力度,着力用好专项债券,督促项目加快开工建设,深化相关改革,激发民间投资。孟玮表示,二零二零年发改委将继续推动负面清单修订,继续按照“只做减法、不做加法”的原则,进一步扩大外资市场准入,加大自贸试验区开放试点力度。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19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召开二零二零年金融法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加快推进《中国人民银行法》《商业银行法》《存款保险条例》《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等重点立法,以高质量立法推动、保障高质量发展。

1月19日,央行征信中心面向社会公众和金融机构提供二代格式信用报告查询服务。据了解,个人征信查询方法目前主要有三种:自助查询机查询、柜台查询和网上查询,其中前两种为线下查询。打开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官方网站,在客户服务板块点击进入“全国各征信分中心及查询点联系方式”可见,其中公布了全国各征信分中心的相关信息,点击分中心名称后的红字“详细”,即可看到所有的具体查询网点。

据统计,刚刚过去的二零一九年,虽然全年总票房达到642.6亿元,但票房最低的100部国产片总票房仅有380万元,最低影片的票房仅184元;票房均低于100万元的引进片15部,总票房976.3万元,最低影片的票房仅21万元。记者采访票房专家和院线经理,揭秘超低票房影片的“搏一搏心态”和“档期投机”。

新消费领域的中概股正获得越来越多国际资管巨头的关注。在刚刚过去的二零一九年,美股市场上的中概股表现极度分化,近半数股票告跌,但电商、音乐、直播、社区网站等领域的中国龙头企业整体涨幅不俗。最新资料显示,全球最大公募基金富达、知名对冲基金文艺复兴、国际投行高盛等众多资管巨头,出现在了上述公司的机构投资者名单上。随着中国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业内人士认为,新消费领域越来越受到机构投资者的关注,当中细分的头部企业更是值得重点跟踪。

上周(1月13日至1月19日)共有63家A股公司被机构调研。工业机械、电子元件、化工、有色金属四大行业被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数量居前。上市公司二零一九年经营业绩情况、二零二零年业绩展望、行业政策变革带来的影响以及创新业务等是机构最关心的问题。

近日,广东省二零二零年首批政府债券通过财政部深圳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成功发行,这是单场招标债券只数最多、单批发行规模最大的地方债,是深交所深化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本次广东省政府债券包括一期一般债券和二十九期专项债券,期限涵盖5年、7年、10年、15年、20年及30年,总规模为1326.68亿元。承销团68家金融机构投标踊跃,投标总量突破2.3万亿元,各期限品种中标利率均为较基准上浮25BP。其中,证券公司类承销团成员投标总量超1.4万亿元,中标428.2735亿元,占发行规模的百分之32.28。本次发行创下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规模、投标总量及单场发行只数的历史纪录。

为对冲政府债券发行、现金投放高峰等因素的影响,维护春节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二零二零年1月20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500亿元逆回购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