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家百亿私募看上16只个股,千合资本、高毅资产都出手了!最大的赢家是……

数据新闻实验室毕凤至 2020-01-20 09:06

 过去一周(1月13-19日)沪指微跌0.5%。临近春节,机构调研热情也有所下降。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不完全统计,过去一周共计84家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环比减少58家。

从被调研公司板块分布来看,中小创公司一直最得青睐,占比56%。这周有2家科创板公司被调研。

 

从行业看,电子行业最受欢迎有13家公司被调研,其次为化工行业,有10家;计算机、机械设备均有8家。

 

哪些公司最受机构关注?

过去一周,TCL集团(000100.SZ)最受宠,机构先后拜访2次(1月15日、1月16日各一次),共接待了48家机构,包括百亿私募盈峰资本。

1月13日,TCL集团发布公告称,拟将名称由“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TCL科技”。

为啥要更名?TCL集团表示,因为终端和配套业务已经剥离,半导体显示及材料业务是上市公司的核心业务,未来将以做大、做强、做精主业为目标,推动产业链纵向延伸和横向整合,并在核心、基础、高端科技领域寻找兼并购机会,打造企业发展第二曲线,构筑核心科技领域的战略性竞争优势。

TCL集团1月19日发布公告称: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天津市政府正在将所持两家上市公司的股份出售给TCL集团进行初步洽谈……”,引起广大投资者的关注及问询。TCL表示,公司战略团队正在对核心、基础、高端科技领域展开研究覆盖,包括产业内相关企业个体的分析跟踪,但未达成任何确定的意向。后续如有进展,将及时披露。

股价方面,TCL集团股价一周涨幅为4%;2020年以来涨幅为8.72%。

在84只被调研的个股中,今年以来涨幅超40%的有3只:高伟达(300465.SZ)58%、东华软件(002065.SZ)45%、长阳科技(688299.SH)42%。

最近一周被10家或以上机构调研的个股还有这些:

9家百亿私募看上这些股票了

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发现,过去一周有9家百亿私募参与调研,包括千合资本、高毅资产等,涉及TCL集团(000100.SZ)、老板电器(002508.SZ)等16只个股。

其中,高伟达(300465.SZ)被3家百亿私募调研,包括盘京投资、景林资产、煜德投资。岭南股份(002717.SZ)同时获得拾贝投资、千合资本的青睐。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叶映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