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保险公司出台应对举措

李致鸿2020-01-20 18:39

1月20日,武汉、北京、广东、浙江分别通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情况。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国太保第一时间在相关地区成立应急处置工作组,与医院等合作单位紧密联系,多渠道主动获取患病人员名单,实时关注肺炎情况变化,主动排查出险客户,全力提供“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

中国太保表示,凡购买其医疗类保险产品的客户,如在保险责任范围内出险,将获得全方位的便捷保险理赔服务。对于客户因该类疾病而支付的医疗费用,只要确定费用金额,中国太保将依据条款约定主动预付或及时支付理赔款,遇特殊紧急情况可以现金支付以满足客户需求。

泰康人寿表示,根据泰康人寿医疗险的保险责任和责任免除,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属于泰康人寿医疗险的赔付范围。

泰康人寿医疗险责任中,除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甲类及乙类法定传染病(不含病毒性肝炎),新型冠状病毒不在此范围内,可正常赔付。

针对此次疫情,泰康人寿高度重视,立即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联动湖北、深圳、北京、深圳分公司,部署客户排查及协助理赔工作。同时发布通知,要求其余各分公司抓好防控工作,做好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

平安人寿表示,平安人寿第一时间在相关地区成立应急处置工作组,实时关注疫情变化,开通绿色通道,为客户全力提供“简单便捷、友善安心”的理赔服务。

人保健康表示,人保健康主要医疗险产品均覆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保险责任,为在第一时间向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被保险人提供保险保障服务,人保健康制定应急预案,推出4项主要措施,如取消定点医院限制。

华夏保险表示,华夏保险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重大事故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小组,启动信息排查和响应工作,并立即开通绿色理赔服务通道,推出快速理赔服务应急举措。现有医疗险产品可以承担相关疾病治疗的保险责任。客户如在港澳地区出险,华夏保险取消对医院限制。华夏保险已制作卫生安全防护指引,并向全体内外勤员工进行宣导,指导员工做好防护工作。

(编辑:曾芳)

李致鸿

资深记者

专注金融保险领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