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快报 央行又出手!4天投放11000亿流动性

午间快报王春仪 2020-01-20 17:21

午间快报

央行又出手!4天投放11000亿流动性

1月19日,央行开展了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向市场投放资金。连续四个工作日的公开市场操作,央行均表示,为对冲现金投放高峰、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维护春节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在央行四个工作日的流动性投放之后,资金利率已经出现明显下滑。

 

工信部:2019年铁矿石进口金额大幅增加

工信部披露2019年钢铁行业进出口情况。2019年,铁矿石进口金额大幅增加。1-12月,我国累计进口铁矿石10.7亿吨,同比增长0.5%,进口金额1014.6亿美元,同比增加266.4亿美元,增幅33.6%。与上年相比,进口总量保持稳定的同时,进口金额大幅上涨,对下游钢铁制造业利润影响很大。

 

深交所:对近期涨幅异常诚迈科技和星期六持续进行重点监控

1月13日至1月17日,深交所共对42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对近期涨幅异常的“诚迈科技”“星期六”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另外,星期六公告称,三名高管于1月16日和17日合计减持了37.98万股,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合伙企业终止收购时尚锋迅17%剩余股份和北京时欣20%剩余股份。

 

长安、一汽、东风等多方斥资160亿 组建整车技术研发公司

长安汽车1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一汽、东风、兵装集团、江宁经开科技签订协议,共同发起设立T3科技平台公司,注册资本金160亿元。T3科技平台公司将通过自主研发与投资并购相结合的方式,获取电动平台及先进底盘控制、氢燃料动力、智能驾驶及中央计算三大领域技术。

(编辑:王春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