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凌晨四点测试微视红包 表示100个不够用

白杨2020-01-21 12:03

连续两天,马化腾为微视代言。

春节将至,红包大战正酣。

1月21日凌晨4点,腾讯CEO马化腾在朋友圈发出了第二个视频红包,并对自家产品提出了建议:“朋友圈红包不应该限制在100个”。

此前的1月20日凌晨1点,马化腾已经在朋友圈发过一个视频红包,但当时,马化腾只发了“测试”两个字。不得不说,如果马化腾仍然身处国内,那他睡的是真的晚。

截至发稿,记者测试微视的视频红包功能发现,红包的数量仍然限制在100个。实际上,微视的红包产品逻辑是先发布视频然后再选择发到微信好友还是朋友圈,对于微信好友而言,因为微信群的最大人数是500人,所以100个数量已经足够,但是对于上限高达5000人的朋友圈来说,100个红包可能会显得少一点,毕竟,“小马哥”不差钱!

据港交所日前披露的信息显示,马化腾于1月14日至17日连续4个交易日出售腾讯股票,累计约500万股股份,套现金额达19.96亿港元。不过,这点股份与他持有的腾讯股票相比不算什么,交易完成后,马化腾仍持有持有8.145亿腾讯股票,价值超3000亿港元。

回到微视产品上,马化腾一天发一次,显示对该产品的足够重视,也成为了最大牌的代言人。截至目前,微视在App Store免费排行榜中位列14名,而前10名基本被字节跳动系产品屠榜。

今年春节档,短视频的红包大战异常激烈。快手携手春晚发超10亿,抖音要瓜分20亿,微视也拿出了10亿红包方案。因此,仅短视频领域,2020年春节的红包总额就超过40亿元。

其中,微视的红包活动主要包括个人视频红包、明星红包雨和集家乡卡三大内容。在个人视频红包方面,微视推出了一分钱大作战、红包体验金、视频彩蛋红包三种视频红包玩法,并准备了8亿现金,让用户几乎零成本就能向好友发送视频红包。

与其他短视频平台不同的是,微视可以利用微信、QQ等产品的社交关系链,直接将视频红包发送给微信和QQ好友。

(编辑:李清宇)

白杨

IT版记者

关注科技互联网领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