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天成生物宣布成功研制新型冠状病毒的抗体引争议 系诊断抗体不用于治疗

疫情防控关注周莹 2020-01-21 15:14

1月21日,京天成生物在微信公告号发文指出,成功研制新型冠状病毒的抗体。不过其在评论中也回复称,目前开发的是诊断抗体,不用于治疗。

京天成生物1月21日在微信公众号表示,“2019年12月至今,在中国武汉、北京、深圳及日本、泰国等地确诊200多例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病例,已有重症死亡病例报告,此次病毒命名为2019-NCoV(2019新型冠状病毒),属于RNA病毒。京天成生物技术团队于1月2日获悉疫情,马上配合疾控部门,利用我们保密性的抗原设计软件和世界领先的抗体制备技术,仅用17天就完成了多肽设计、合成、偶联和动物免疫,于19日成功研发出可识别2019冠状病毒N蛋白抗体,为应对突发传染病重大疫情提供关键技术支持”。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1月21日从京天成生物处证实了上述消息。该公司一位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阶段刚做出鼠多抗。”

值得注意的是,文章中提及的可识别2019冠状病毒N蛋白抗体是诊断抗体。京天成也在评论回复中称,“第一批是为了诊断用,治疗用的在开发中”,“目前开发的是诊断抗体,不用于治疗”。

相关情况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还在进一步了解中,将继续更新信息。

(编辑:巫燕玲)

周莹

财经版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财经版记者。从上市公司出发,寻找K线跳动背后脉络,记录资本市场生态变迁。坐标北京,欢迎交流。微信zhouyingsmile,邮箱zhouying@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