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究竟是个啥病毒?感染的肺炎症状有哪些?如何防控?

21沸点 2020-01-21 07:17

据人民日报消息,截至1月20日18时,我国境内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24例,其中确诊病例217例(武汉市198例,北京市5例,广东省14例);疑似病例7例(四川省2例,云南省1例,上海市2例,广西壮族自治区1例,山东省1例)。日本通报确诊病例1例,泰国通报确诊病例2例,韩国通报确诊病例1例。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提醒

钟南山表示,普通人要提高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认识,要提高警惕。①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②有感冒要到发热门诊就诊;③要戴口罩。

实际不一定非要戴N95口罩,一般的口罩是能阻挡大部分带有病毒的飞沫进入呼吸道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戴口罩还是有用的。

卫健委提醒病毒性肺炎防控事项

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也是病毒性肺炎高发时期。

①注意防寒保暖、室内通风和个人卫生,加强体育锻炼,清淡饮食,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

②咳嗽、喷嚏时戴口罩或用纸巾衣物遮挡减少病菌传播。

③密切关注发热、咳嗽等症状,出现症状及时就近就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症状有哪些?

什么是冠状病毒?本次感染患者的临床表现有哪些?什么是密切接触者?一图了解:

漫画科普冠状病毒↓↓↓

(漫画来源/混子曰) 

来源:综合自人民日报、央视、混子曰

(编辑:毕凤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