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病毒防治用品在武汉恐慌性断供 九州通承诺不涨价足量供应

疫情防控关注陈红霞 2020-01-21 13:01

短期的断供,不必恐慌。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发展,武汉市的各大药店及网购平台,各类与病毒防控相关的药品、用品大部分宣告脱销,市场弥漫着买不到相关商品的焦虑情绪。

1月21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实地走访汉口及汉阳部分商街发现,每家药房都排起了长龙,市民抢购与病毒防控相关的产品,但仍然只有少量药房能买到部分板蓝根、奥司他韦、口罩等商品。在汉口一家实体店,当记者询问是否还有奥司他韦出售时,店员最初表示还有货,但两分钟后,该店员过来告诉记者,所有相关商品全部售空,包括药品、酒精棉片、口罩等。在外卖平台上,其他店员着急给下单客户解释,请对方取消订单。

“但事实上,我们不必如此恐慌性购买。”九州通相关人士对本报记者说,在疫情进展后,市场上各类防治病毒相关产品脱销,但这只是阶段性的断货,给企业和厂家一点时间,市场的供应会满足大家的需求。其解释,“仓库到药店再到消费者手里,需要一点时间,要给我们一个缓冲的时间,公司现已在全国各地调货,医疗器械板块也在全力组织货源,跟各口罩生产厂去采购,现款现货,以确保采购,所以(武汉)市民不用紧张,我们会尽力全力保证口罩的供应。”

该人士指出,自疫情发生后,九州通已启动应急措施,针对目前销量较好的几种口罩(N95、N99、3M),公司管理层已下达明确指令,要求要加大购量,采取预付货款积极订货,派专人驻场发货等方式,针对市场上断供的商品,九州通从集团层面做出各类现货和补货的安排,“目前集团有充足的货源供应而且会源源不断供应,各公司明确不控销、不涨价,相关药品湖北公司也将根据库存情况,通过公司指定的指挥长,从周边疫情较轻的区域公司就近调货。”

九州通方面还对外承诺,将会全力保证春节期间正常营业,保障供应、保证不涨价、保证质量、保障服务。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