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站:春节期间武汉订单可免费退订

疫情防控关注陶力 2020-01-21 14:00

专家建议,尽量不去武汉。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发了全国关注,对于春节期间出游、返乡的人群也有一定影响。

1月21日下午,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携程旅行网、飞猪、美团旅行、同程旅游等在线出行平台均发布了最新的应急措施。针对此次疫情推出了退改保障政策,内容主要有以下三点:

1.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或因疑似新型冠状肺炎被机场(港口)隔离劝返的用户,以及作为密切接触者的同行人,可免费取消平台预订的全部产品。

2.针对即日起至1月31日春节期间武汉地区酒店、门票、用车订单,平台提供免费取消保障。目前,武汉地区多数酒店接受协调,可无损退订;对于无法协调的酒店订单损失,携程将为用户承担。

3.针对公共交通(机票、铁路)的各类订单,目前民航及铁路部门暂未推出针对此次疫情的特殊退改政策,对于有退订需求的用户,平台将竭尽全力与航空公司等产品提供方沟通,为用户协调免费退订或减少损失。

春节将至,旅游市场即将迎来2020年首个出游高峰。此前,携程发布的预测数据显示,2020年为期40天的春运,将有30亿人次踏上归程或旅途,乘坐高铁或动车出行的用户占比七成。

今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春节前一周迎来春运客流高峰,最高峰出现在1月21日。返程客流在1月30日和2月9日出现双高峰。广州、北京、武汉、西安、南京、郑州、上海、杭州、成都、昆明是2020年春运十大热门中转城市。

不过,受到疫情影响,预计旅游平台业务将因退订受损。今日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下行,截至发稿,沪深指数跌超1.3%,创业板指跌超0.5%;病毒防治、光刻胶、海南板块、人造肉等板块上涨,在线旅游、白酒、旅游酒店、机场航空等板块跌幅靠前。

(编辑:李一戈)

陶力

IT版资深记者

专注中概股、投融资、电商、O2O、共享经济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