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APP上线“新型肺炎”栏目

疫情防控关注杨清清 2020-01-22 08:03

1月21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现,百度APP首页上线“新型肺炎”栏目。该栏目位于“关注”、“推荐”、“热榜”栏目之后,为首页醒目位置。

在该栏目下,收集了当前关于武汉新型肺炎的最新消息。

 

同时,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自百度方面获悉,用户在百度地图搜索“发热门诊”,可以寻找到离用户最近的有发热门诊的医院。一旦出现发烧发热症状,可以此及时就医。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举世瞩目,全球都在密切关注着疫情的最新进展。截至22日7时,我国境内新型冠状病毒确诊324例,死亡6例。据百度指数搜索趋势显示,“新型冠状病毒”在近5日内搜索指数提升3342%,“新型肺炎+武汉肺炎”在自疫情发现后近20日内搜索指数激增40多倍。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临床表现为:发热,乏力,呼吸道症状以干咳为主。提醒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戴口罩,勤洗手,少去人群聚集处!

(编辑:李清宇)

杨清清

资深记者

关注人工智能、电商零售、新兴科技及传统零售变革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