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票票、猫眼在武汉推无条件退票 但有次数限制

贺泓源贺泓源,牛钰 2020-01-22 15:10

春节档7部“种子选手”背后的出品方突破133家。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电影春节档利空不断。

1月22日,淘票票官微发文称,春节档期间在武汉地区购买电影票的用户,均可申请无条件退票,同时,春节档期间非武汉地区城市,如用户有退票需求,淘票票将秉持客户第一原则,按照卫生防疫部门要求,全力和影院沟通相关退票事项,尽量减少用户损失。有线上退票功能的影院,用户可自主操作;没有开通退票功能的影院,请关注淘票票相关电影页信息,或咨询客服。

同时,猫眼也有类似举措,通过猫眼渠道在武汉地区购买电影票的用户可无条件退票。“春节期间非武汉地区的电影票,如用户有退票需求,针对已经开通自助退票服务的影院,您可通过“我的订单”页面自助办理;针对不支持退改签的订单,我们将竭尽全力与影院沟通相关退票事宜,尽量减少用户损失;如遇疑问可随时咨询客服。”猫眼官微称。

值得注意的是,在武汉地区无条件退票,有着次数限制。在淘票票,青铜、白银会员每月可退2次,黄金会员每月可退3次,黑钻会员每月可退5次;猫眼V1、V2会员,每月可退1次,V3、V4会员,每月可退2次,V5会员,每月可退3次。

此前,市场对于今年电影春节档相当期待,春节档7部“种子选手”背后的出品方突破133家。其中《中国女排》共有11家出品方和24家联合出品方,共计35家出品公司;《唐人街探案3》《囧妈》紧随其后,均有22家出品方,《紧急救援》《急先锋》各有18家出品公司,《熊出没·狂野大陆》也有14家,《姜子牙》披露的出品公司最少,暂时只有光线、彩条屋、中传合道、可可豆4家。在这些公司中,既有万达、光线、博纳、邵氏影业等传统民营影视公司巨头,也有欢喜传媒、耳东影业等行业新贵,以及腾讯影业、阿里影业等互联网公司。

另一头,疫情对于春节档影响在不同城市存在分化。记者透过多家购票渠道发现,北京、上海、武汉等城市,电影院上座率相当有限,当然,这并不排除工作日因素。但在四、五线城市,似乎还未直接受到疫情冲击。

1月20日下午,甘肃定西市新视界影城经理王彪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疫情直观表现并不突出。“目前没有收到卫生部门、居委会的任何通知,甘肃新视界电影院线总部也没有反应。”他说。当地另一家连锁影城97空间站,隶属于太平洋影城院线,其员工也表示,没有受到影响。

由于没有新片上映的工作日,定西市三家电影院的上座率十分惨淡。华影唐声影城经理李君平先生透露,截至当日下午16:00,该影城仅仅售出100张当日票。

(1月17日,空荡的武汉天河欢乐汇影城,本报记者周慧拍摄)

(编辑:李一戈)

贺泓源

产经版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产经版记者。研究流量生态及消费升级,探索“时间消费”背后产业延伸。关注真正重要的人和事。微信:55057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