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概念空中加油,模塑科技3亿特斯拉订单带动市值激增57.39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望 深圳报道
2020-01-22 18:03

特斯拉概念股的飙涨态势,超乎想象。

1月22日,模塑科技(000700.SZ)股价再次放量涨停,股价创下了4年多来新高。

而在1月7日至22日的短短12个交易日,模塑科技股价飙涨164.07%,其间累计出现了10个涨停板,成为2020年以来的超级牛股,令市场侧目。

催生模塑科技股价扶摇直上的关键因素,就是热得发烫的所谓特斯拉概念。

根据公告,模塑科技于2019年6月11日收到特斯拉的定点意向函,正式确定其孙公司墨西哥名华为特斯拉Model Y前后保险杠总成和门槛的供应商,并于2019年11月22日正式生成订单。

模塑科技称,该项目供货周期为5年,自2020年3月开始批量供货,但对特斯拉的实际供货数量尚不确定,目前是预测数量。

根据特斯拉出具的项目定点确认书,项目产量规划为3500套/周,年总产量约18万套,按照特斯拉要求预期年产量约为18万套,年订单总销售额预计为3亿元,占模塑科技2018年营业收入49.66亿元的6.04%,占公司整体营收比例较小。

而按照定点意向函中产品单价,结合类似产品测算的毛利率约20%。

但预计给特斯拉供货的销售额仅占整体营收的6.04%,目前却已经给模塑科技激增了57.39亿元市值。

值得注意的是,模塑科技收到特斯拉的定点意向函及正式生成订单时,并未正式对外公告。公司解释称,其金额未达到重大合同披露标准,同时公司与特斯拉签订了关于项目具体信息的保密协议,因此未进行自愿性信息披露。

不过,2019年11月26日,模塑科技董事长在“2019海纳川公司全球客户关系与市场发展论坛”上提到了为特斯拉Model Y提供配套的信息,经媒体报道和投资者通询问后,模塑科技通过深交所互动易平台给予了确认回复,但此期间其股价却风平浪静。

“近期受国产特斯拉Model 3投产并大幅降价消息影响,A股特斯拉相关概念股均大幅上涨,公司作为特斯拉Model Y北美市场配套供应商也受到市场资金关注,导致股价大幅上涨。”模塑科技认为。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