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存隐患,丰田本田召回600余万辆汽车

左茂轩2020-01-23 09:25

丰田召回342万辆,本田召回270万辆。

近日,日本两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本田相继宣布大规模召回。因存在安全缺陷,丰田和本田分别在全球召回342万辆及270万辆汽车,召回地区主要集中在美洲,暂不涉及中国。

1月21日,丰田汽车公司宣布,因在撞击事故时安全气囊可能无法打开的缺陷,将在北美和中南美召回(免费回收及修理)共约342万辆汽车,其中,美国包括290万辆。

召回的主要车型包括2010-2019年生产的卡罗拉、Avalon(亚洲龙),主要因为这些车型可能配备了一个存在缺陷的电子控制单元,该装置可能会受到某些噪音干扰而无法正常工作,导致安全气囊或安全带预紧器无法完整打开。

1月22日,本田汽车公司表示,由于高田公司生产的安全气囊相关问题,将在美国和加拿大召回共约270万辆汽车。其中,包括美国地区240万辆、加拿大地区30万辆,此次召回影响到1996至2003年款的本田与讴歌品牌的汽车。

不过,本田表示,此次存在故障的高田安全气囊充气泵,与此前导致全球数千万辆汽车被召回的气囊充气泵采用的是不同类型。

此前,高田气囊因可能导致安全气囊充气泵爆炸、充气不足或向乘客喷出弹片的风险,遭到调查。这起巨大的丑闻,导致了全球最大规模的召回,波及了全球日、美、德等国多家主流汽车制造商。2017年6月,日本高田公司宣布破产。

(编辑:李一戈)

左茂轩

汽车版记者

专注于汽车产业趋势、汽车产业链、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