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探访广州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基地:广医八院(嘉禾院区)发热门诊正常运作 住院部已隔离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南财视频 唐唯珂 广州报道
2020-01-23 17:56

目前广州5例病患全部在广东省第八人民医院嘉禾院区接受治疗。

2020年1月22日0~24时,广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6例。其中:

中山、肇庆各有1例为首例确诊病例。其他2个地市新增确诊病例中,广州3例、 深圳1例。

截至1月22日24时,广东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2例,重症病例12例,危重病例3例,无死亡病例。

其中:确诊病例中,广州5例。23日下午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周斌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目前广州5例病患全部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嘉禾院区接受治疗。

23日下午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实地走访了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嘉禾院区,目前医院一切运转正常,住院楼已经进行了隔离。

院区内发热门诊医务工作者已经穿戴防护服,标识清晰,预检分诊流程明确。在发热门诊门口不远处,有一辆负压型救护车,车上配备了一台负压担架。负压担架里是一个封闭的空间,可将头部的拉链拉开,把病人或疑似病患放入后拉上,内部有完备的供氧系统。广州的疑似病患就是由负压担架送往市八医院。

市八医院院长雷春亮此前接受采访时介绍,作为传染病专科医院,市八医院有标准的隔离病房,有5层楼,共200张床位,均为负压病房。有4个隔离病区、1层ICU、1层疑似观察病区。

23日广州八院嘉禾院区内发热门诊

住院区域已经进行隔离

(作者:唐唯珂 编辑:李清宇,视频典驰)

唐唯珂

产经版记者

重点关注大健康、零售和文旅领域。从基因科技、生物制药、互联网药店到商超数字化,酒店业变革都欢迎来聊,邮箱:tangweike1125@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