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将借鉴小汤山模式 建专门医院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患者

疫情防控关注陈红霞 2020-01-23 21:15

向病魔宣战!

1月23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多个交叉信源获悉,武汉将在蔡甸区知音湖的职工疗养院基础上,建立一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收治中心,用最快的速度救治更多患者。

据了解,该医院将规划70亩地,约2.5万平方米,建立1000个集装箱式病床,预计6天时间完成。初步事项包括平场地、屑石、铺沥青工程。该项目将由中信设计院设计,中建三局承担施工。目前,相关事宜正在紧急部署中。

当前春节前夕,工人和机械工人等均已放假,在武汉各类信息求助平台,部分人员已发布信息称急需各类工程机械及工人支援,若您有相关资源,可加入支援队伍。

这是借鉴北京SARS期间的“小汤山”模式。2003年4月,军队和有关部门一起火速行动,在北京昌平小汤山镇东北部的原小汤山疗养院东北角,仅花了7天时间,用轻型建筑材料搭建了一片面积达2.5万平方米的简易病房,集中收治北京地区的非典病人。病床数可达1000张。全国各地的非典病人也不断送来,病患数量超过全国的七分之一。

此外,今天,根据国家卫健委的命令,全国一批医护人员正在奔赴紧急支援武汉的路上。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