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上线“发热门诊地图” 用户通过微信可查询最近的门诊医院

疫情防控关注白杨 2020-01-23 17:23

该地图目前有三个入口,分别是微信支付页的“医疗健康”、在微信“搜一搜”中搜索“发热门诊”等关键字、在微信中搜索“腾讯健康”小程序。

面对肺炎疫情,互联网企业在行动。

1月23日下午,腾讯紧急上线“发热门诊地图”,可以帮助用户准确地找到定点收治医院及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

该地图目前有三个入口,分别是微信支付页的“医疗健康”、在微信“搜一搜”中搜索“发热门诊”等关键字、在微信中搜索“腾讯健康”小程序。

截至目前,这份地图收录的定点收治医院及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有:广州125家、武汉61家、深圳49家、北京89家、上海115家、南京55家、昆明16家、成都191家、宁波46家、内江23家、宜宾26家、随州11家、青岛33家、苏州78家。

腾讯方面表示,将陆续更新、新增各地的发热门诊。该地图可以根据用户的手机定位,帮助用户在最短时间内找到距离最近的发热门诊,并通过手机导航,找到最佳到达发热门诊的路径。

根据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导建议,如出现下列情况,请应尽快、尽量前往定点收治医院,及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医:

发病前14天内曾经到过武汉,或者接触过从武汉回来并且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人,并出现如一下症状:

出现发热(体温≥37.3℃)

乏力、咳嗽、咳痰、寒战

日常活动或休息时出现呼吸困难

深呼吸感到疼痛;心跳加快

感冒或流感好转后,突然病情恶化

就医前还要注意以下事项:

前往医院过程中,请佩戴口罩,注意手部卫生

请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医

请尽量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医

(编辑:李清宇)

白杨

IT版记者

关注科技互联网领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