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会计部副主任焦晓宁下海,走马上任华泰证券首席财务官

韩迅2020-01-23 22:16

此前传言,终成事实。

1月23日晚,华泰证券(601688.SH)发布公告,聘任焦晓宁为公司首席财务官,焦晓宁将在申请并取得证券公司经理层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后,正式出任公司首席财务官。

资料显示,焦晓宁1970年12月出生,硕士。曾任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干部,财政部会计司综合处干部、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2003年11月至2009年11月任财政部会计司准则二处副处长、制度二处调研员;2009年11月至 2014年1月任中国证监会会计部制度处干部、调研员、处长、正处级领导干部;2014年1月至2020年1月任中国证监会会计部副巡视员、副主任。

这是华泰证券市场化选聘高管“新班子”的其中一步,在此之前,华泰证券董事会同意聘任韩臻聪、李世谦、孙含林、姜健、张辉、陈天翔为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其中韩臻聪、李世谦、 陈天翔仍需申请并取得证券公司经理层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且韩臻聪将在任职获批后出任华泰证券首席信息官。

公开信息显示,韩臻聪长期在电信系统工作,曾任中国电信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中国电信政企客户事业部总经理,中国电信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等职;拟任合规总监焦凯曾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办公室副主任、党办主任、监事会办公室主任、北京中心主任、会员部总经理等职;首席风险官王翀自2017年3月起任华泰证券首席风险官,曾在中国银行、 JP 摩根、中金公司等机构都负责风控业务。

焦晓宁的亮点在于,她此前主要负责资本市场财务信息披露规则制度及执行监管工作。2016年7月,时任证监会会计部副巡视员的焦晓宁经财政部公开选聘,入选第一届企业会计准则咨询委员会咨询委员,成为三名副主任委员之一,主要负责研究起草中国企业会计准则、跟踪并参与国际会计问题研究,参与会计对外交流与合作。此外,焦晓宁还连续被证监会聘任为第五届、第六届并购重组委委员。

根据华泰证券的此次公告显示,焦晓宁的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结束之日止。

(编辑:朱益民)

韩迅

视频部总监

21世纪经济报道资深记者、视频主编。曾撰写过多家上市公司深度调查报道的记者,他坚信短视频将会成为未来信息传播的一个主要形式,并想为之而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