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医者仁心!医务人员无畏逆行,奋战在医疗前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南财视频
2020-01-23 14:14

虽然春节将至,但是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许多医务人员主动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奋战在医疗的第一线。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90后医生吴小艳,刚刚踏上返乡的列车,得知医院发布医疗支援的号召后,毅然转身,在下一站立即返回武汉。

吴小艳说,“我没成家,也没照料孩子的负担,大家都在战斗,只有在战场上,我才能安心过好年”。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呼吸二科医生张旃,和她的丈夫李明昌在同一所医院工作。为了更好的控制疫情,张旃申请常驻留观室,为了不让丈夫担心,“此事我没有告知明昌,本来处处都是战场”。

还有太多医务人员,他们默默奉献,不分昼夜的奋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瞒着亲人、朋友,坚守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最前线。

 

武汉市中心医院的护士长唐莎在朋友圈发了一段话:“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

致敬最美的逆行者们!武汉加油!

(来源: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