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向武汉市捐赠100万只医用口罩及6万件医疗物资 首批已出库

杨清清2020-01-24 11:09

1月24日,京东宣布向武汉市分批捐赠100万只医用口罩及6万件医疗物资,以缓解当地医疗物资短缺的局面。

相关物资包括:紧急从全国各地调货分批驰援武汉100万只医用口罩,以及从武汉本地仓库就近捐出的包括洗手液、消毒液、阿莫西林、奥司他韦等在内的6万件药品和医疗物资。

京东方面称,首批物资目前正在配送途中,将尽快送达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

武汉疫情发生以来,京东全面动员,连日加班加点保障各类防护用品的供应,承诺维持价格稳定,坚决不涨价,并为医疗机构开通了专线电话950616和线上客服,优先派送医疗机构的指定订单。

武汉的京东一线仓储和配送员工也同样连续奋战,为武汉居民提供着持续不间断的服务。

1月23日,京东官方数据显示,京东平台1月19日至22日期间累计售出1.26亿只口罩,31万瓶消毒液和100万瓶洗手液。仅1月22日一天,口罩的销量环比上个月日均销量增幅高达48倍。

此外,电子体温计、感冒用药、退热用药、VC泡腾片、护目镜等相关商品的销量也明显增长。

(编辑:李清宇)

杨清清

资深记者

关注人工智能、电商零售、新兴科技及传统零售变革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