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启动公共交通管制 自24日14时起公交线路等暂停运营

疫情防控关注杨清清 2020-01-24 14:18

湖北省内15个城市(包括县级市)的市区公共交通均已宣布停运。

1月24日13:55分消息,宜昌市人民政府发布通告称,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宜昌市区公共交通进行调整。

通告表示,自2020年1月24日14时起,宜昌市区公共交通作如下调整:

1.市区城市公交、县市城际公交、道路客运、旅游及包车客运、水路客运、渡运暂停运营。

2.出租车和网约车严禁出城区,车辆严格落实清洁消毒制度,驾驶员必须佩戴口罩,严禁载运未佩戴口罩的乘客。

3.请购买了上述客运车船票的乘客通过网络、窗口等方式及时办理退票手续,免收手续费。

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1月24日上午,据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最新通报,23日0-24时,湖北宜昌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例、死亡1例(张爱萍,女,65岁,远安县人,长住武汉,近日返乡)。

至此,湖北省内包括武汉、鄂州、黄冈、赤壁、仙桃、枝江、潜江、咸宁、黄石、恩施、荆州、荆门、孝感、当阳、宜昌15个城市的市区公共交通均已宣布停运。此外,武汉、鄂州、黄石、荆州和孝感已暂停关闭离开本市的火车站通道。

(编辑:李清宇)

杨清清

资深记者

关注人工智能、电商零售、新兴科技及传统零售变革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