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洲慈航:下一站,退市?

投资快报
2020-01-24 00:30

马上,春节前A股的交易就要收尾了。不过,作为投资者,时刻都得保持警惕。毕竟最近年报“爆雷”的事件太多了。

1.21晚间,又一个利空来了。

000587金洲慈航公告,公司2019年预亏55.5亿元–65.5亿元,而2018年亏损 28.47亿元,业绩同比下降 94.94% - 130.06%。由于连续的亏损,公司存在被退市的风险。受此消息影响,22号公司股价开盘即跌停。

亏损的原因为:金融去杠杆不断深入,市场资金面较为紧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及利润继续下滑趋势。租赁板块出降低了项目新的投放,原有收入大幅减少;珠宝板块营业收入大幅减少;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仍未完成;丰汇租赁存在大额减值迹象,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 265,000 万元—315,000 万元。

我们来“扒”一下金洲慈航的历史。

金洲慈航此前叫光明家具,后来金叶珠宝借壳上市,2015年金叶珠宝收购了中植系旗下丰汇租赁90%股权,开始涉足融资租赁业务。公司改名为金洲慈航。所以公司的业务由黄金珠宝业务和金融租赁业务组成。可以说,公司含“金”量很高。

不过,随着丰汇租赁业绩下滑,金洲慈航业绩也出现大变脸,2018年亏损28.5亿元。既然不赚钱,金洲慈航当然想把这部分资产转让出去。不过,不赚钱的资产很显然不好转让。

1月16号,金洲慈航最新公告:金洲慈航拟转让所丰汇租赁90%股权及金叶珠宝100%股权,目前公司已与北京首拓融盛投资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与深圳兰瑞沙新材料科技签署了《东莞市金叶珠宝集团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不过公司与交易对手方未签署关于标的公司股权转让的正式转让协议。

也就是说,这件事还存在不确定性。如果不能转让重组成功,那么金洲慈航仍面临退市风险。

其实公司问题不少,此前10.30号收到证监会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原因是信息披露违规问题。

其实,对于这些风险,我们用专业的风险排除工具股扒扒小程序来看一下。比如输入000587,就可以看到金洲慈航相关信息。

从股扒扒提示的风险里面,可以看到,金洲慈航问题多多。公司存在股权质押,商誉,债务,业绩,现金流等等问题。

比如,公司2019年三季报资产负债率高达84.44%,处于非常高的水平。其中,有息负债率高达64.96%,152.52亿元的有息负债给公司带来颇大的利息支出压力。短期负债方面,公司的短期偿债能力比为6.28%,货币资金等资产严重不足,公司短期偿债压力十分巨大。

所以,提前用股扒扒等风险排除工具,来了解一下个股可能存在的风险很有必要。

免责声明:以上涉及个股仅作分析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风险自负!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吕先生(400-167-7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