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武汉版“小汤山”开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南财视频 陈红霞,姚煜岚 武汉
2020-01-24 11:12

连夜启动,火速开工,与时间赛跑。

为了有效控制疫情,缓解当前医院收治压力,降低感染率,武汉版“小汤山”医院开建。

1月23日晚间,中建三局、武汉建工、武汉市政、汉阳市政等多单位临危受命,在武汉蔡甸知音湖武汉职工疗养院参照“小汤山模式”建立医院。据官方消息,医院暂定为板房形式,此类集装箱房坚固耐用,运输、安装、移动方便,只需要清理出足够大足够平坦的场地之后,即可进行现场组装。 

               图为设计组连夜开会现场

当日晚间已有机械和工作人员入场平整土地。24日上午,现场传出来的视频显示,在工地现场,上百台机械到场,所有参与人员用自己的方式,与时间赛跑。

而在保证速度的同时,新收治中心的安全防控质量也十分重要。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了一位参与画图的相关人员,他表示:“当年小汤山医院按照一级传染病的要求安装各项配套防护设施,武汉这次的新收治中心也能看到这些设备,甚至会有更先进的设备和更完善的预防。”

(作者:陈红霞,姚煜岚 编辑:李清宇,剪辑典驰)

陈红霞

华中区域记者

关注华中省份产业、区域经济、金融机构、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等动态。邮箱:chenhx@21jingji.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