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对武汉来蓉人员展开大排查 要求“不漏一户一人”体温每日上报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01-24

成都将逐门逐户对武汉来蓉人员进行排查,要求排查人员工作态度“热情细致”,“不漏一户一人”。

这是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1月23日下午召开的“成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上获取的消息。

该会议要求,将在成都范围内,以社区为单元,组织工作人员“热情细致”地开展全方位走访,逐家庭、逐民宿、逐酒店,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排查登记,“不漏一户一人”,把工作抓细做实,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另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1月24日成都部分社区已经开展相关排查工作,对武汉来蓉人员进行逐一登记、体温检测,同时要求对体温数据“每日上报”。

据飞行数据服务商“航班管家”发布的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22日,从武汉天河机场出发,前往国内城市的运力数据观察,成都排名第三位,仅次于北京和广州,是武汉人口外流的热门城市。

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在上述会议上强调,把握疫情防治规律,落实积极有效措施,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输入蔓延,确保全市人民和游客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当前,成都已出台一系列防控措施,其中包括组织优质医疗资源和专家团队全力救治患者;强化疾病监测加快疑似病例排查;加强防控人员安全规范操作严防院内感染;加强应急物资保障,建立医保“绿色通道”;加强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清洁卫生和消毒等。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201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成都共接待游客1892.3万人次,居全国同期前列。

针对这一情况,会议指出,成都是春运旅客中转枢纽、春节重要旅游目的地。要加强口岸管控,继续抓好重点方向、重点地段交通运输监管排查工作,落实发热监测,尽最大努力发现隐患、阻止输入。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截至1月23日24时,四川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5例,其中成都市7例、绵阳市2例、广安市2例、德阳市1例、遂宁市1例、达州市1例、雅安市1例。

15名患者中,(危)重症2人,其余患者病情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