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延长假期:行政区域内企业复工、复业不得早于2月8日24时

疫情防控关注刘美琳 2020-01-26 20:18

今年春节假期将适当延长。

1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对于网络热议的春节假期是否延长问题,会议明确指出,及早做好春节假期后疫情防控安排,适当延长春节假期,调整学校开学时间。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地方层面已经开始落实。1月26日,苏州卫健委发布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3号)。

通告指出,各地各单位最大程度动员离苏人员不得提前返回苏州,本地人员做到减少流动。本行政区域内企业复工、复业时间不得早于2月8日24时;学校开学时间不得早于2月17日24时。涉及市民生活必需的行业(如供水、供气、供电、通讯、超市、农贸市场等)及疫情防控必需的行业除外。用人单位依法保障员工合法权益。

图片来源:苏州市人民政府

此外,部分企业已经开始通知员工延长假期。一位在广州从事游戏行业的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今天下午已收到公司内部通知,今年将延长至2月7日返工。

值得一提的是,多所湖北高校已放出延迟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的通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体育学院、武汉纺织大学等高校均表示将推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编辑:李博)

刘美琳

政经版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政经记者。关注宏观、人口、城市、区块链等领域,做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新闻。欢迎交流,个人微信: 15682113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