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房企各种形式支援疫区

疫情防控关注唐韶葵 2020-01-26 12:33

重大疫情面前,企业应有担当。

华东各大房企为武汉疫区提供实质性帮助。

复合型企业提供的医疗援助、购买医用物资等方式更为多元。比如,复星复星集团自1月21日起,调集旗下复星医药资源,快速成立医学诊断应急小组,紧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的研发;1月24日,复星医疗成立10人专家组,随时待命支援武汉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复星医药医疗器械成员单位北京建优成业在1月24日加班完成15台负压隔离救护车改装,奔赴防疫一线。

此外,1月24日下午复星第一批医疗防护装备已经对接落实到位,包括在英国、德国、葡萄牙、日本、印度等地采购超过27万套防护服和超过32万个医用口罩。

绿地集团预计近期筹备50万个口罩、2万件手术服,将分批送达疫区前线。

由绿地贸易港集团筹集的防护口罩、乳品、速食品等2500余件保障物资完成集货,首批物资已于25日下午运至位于民主路的武昌区疾控中心。目前第二批物资已在路上,整批物资预计将分三次运送完成。

自从疫情出现以来,武汉的医护人员始终奋战前线,体力精力消耗严重。为支援一线医护人员,绿地集团计划将旗下武汉地区酒店免费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住宿及餐饮保障服务。

1月26日,弘阳集团宣布捐赠1000万元设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项基金,首期向武汉市黄陂区慈善会捐赠价值不少于500万元人民币的医疗设备与物资。弘阳第一时间采购包括12万个医用口罩、20万双医用鞋套、10万付医用手套、8万套防护服与手术服、8万顶医生帽以及消毒液、护目镜、滤盒、面屏若干。前期紧急组织的一批医用口罩已于1月25日运抵武汉。

1月26日,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融信公益基金会决定向疫情重灾区武汉首批捐赠500万元的物资;中梁控股向武汉慈善总会捐赠200万元现金(已到账),及1.5万个N95标准及以上口罩。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以资金到账、医用物资购买到位统计为准,华东房企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提供了不少于2000万元的资助。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