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防控薄弱环节加强:村长吹口哨全村喊 不要去做客、外面亲戚不要来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萍 吉安市报道
2020-01-26 13:20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病例的新增,截至1月25日21:00,除了尚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或确诊病例的西藏外,所有发现新型肺炎病例的省份均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农村一直被认为是防控的薄弱环节,很多年轻人苦劝长辈们取消过年聚会,却被大骂“不孝顺”,但随着各省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现现在很多农村的防控也在加强。

江西吉安新干县很多村庄多位村民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很多村里都有通知,外面的人不要进村拜年,有的村与村之间也已经封路。按习俗,大年初二原本是出嫁女儿回家拜年,但张茗(化名)表示,已经接到父亲电话,让不要去拜年。

而在另一个村庄,村长直接吹着口哨在全村喊:不要去做客,小心防疫,外面的亲戚不要来!

(作者:朱萍 编辑:王英旭)

朱萍

高级记者

关注医药大健康领域(上市公司、创新企业), 机械制造、环保等领域。擅长深度调查,开得了挖机。欢迎联系爆料:zhuping@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