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返工潮临近,广东多途径围堵预防肺炎疫情在社区爆发

疫情防控关注杜弘禹 2020-01-27 17:09

“现在对所有可疑的人群进行防控,有症状的立即隔离,在检测没出来结果前就隔离。”

作为就业大省,节后广东将迎来返工潮,如何预防肺炎疫情出现社区爆发?

1月27日,广东省政府召开第二场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东省疾控中心首席专家何剑峰现场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解答,他表示,对此广东将多途径进行有效围堵。

一是现在对所有可疑的人群进行防控,有症状的立即隔离,在检测没出来结果前就隔离。

二是对所有来自疫情发生地的人员实行检测排查,及时发现可疑病例。

“我们也劝阻疫情发生地的人员,延迟入粤或流动,减少探亲访友、聚集的机会。”何剑峰说。

三是在保护易感人群方面,现在信息公开力度很大,宣传力度也在不断增加,大家出门要戴口罩。

何剑峰补充说,对于公众来讲,核心的就是几句话: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尽量不与疫情发生地的人近距离接触;来自湖北等疫情发生地的朋友已到广东的,尽量要戴口罩,尽可能与家人作隔离;不建议串门,减少接触机会。

“相信通过群防群控,可以有效围堵疫情在社区爆发。”何剑峰如是说。

(编辑:周上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