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个案增至8例 港府宣布今日起限制湖北居民及到过湖北的人士入境

朱丽娜2020-01-27 10:02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月26日深夜宣布,自今日起,决定限制湖北省居民以及任何过去14日到过湖北省的人士进入香港,以减低感染者进入香港的机会。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月26日深夜宣布,自今日起,决定限制湖北省居民以及任何过去14日到过湖北省的人士进入香港,以减低感染者进入香港的机会。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督导委员会暨指挥中心在26日举行的会议上认为,基于市民健康及疫情控制,在制订其他更全面措施前,必须先尽快限制湖北省居民以及任何过去14日到过湖北省的人士进入香港。 

自今日零时起,除香港居民外,所有湖北省居民以及任何过去14日到过湖北省的人士将不获准入境香港,直至另行通知为止。所有非香港居民均须使用一般入境柜台办理入境手续,不能使用自助通道。

港府于1月25日宣布提升防疫应变级别至最高级别的紧急程度。林郑月娥表示,目前香港的确诊个案均为输入个案,因此特区政府加强了出入境管制措施,控制疫情传播。

根据香港卫生署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26日中午12时,香港共有8宗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个案。 

同时,考虑访客及员工安全,香港两家主题乐园均宣布暂停开放。海洋公园与迪士尼乐园自1月26日起暂停开放,直至另行通告。

(作者:朱丽娜 编辑:张涵)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

朱丽娜

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