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九江防疫物资生产发出“急招令”,多位“制衣阿姨”紧急集合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陈洁 广州报道
2020-01-27 10:57

1月26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的消息显示,该厅以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物资保障组的名义,分别给广州、佛山和东莞市人民政府下达了1万件物资调用任务。其中,广州市供应医用防护服6000件,佛山市、东莞市各供应2000件。

面对任务,三个城市开始积极行动起来。其中,佛山南海九江镇为解决企业假期生产工人,尤其是防护服生产工人不足问题,政府相关部门及商会、制衣企业积极组织人员协助企业生产,通知1月26日早上8点半在镇政府集合,一同前往企业投入防护服生产。最终,近50人自发前往集合,支援生产。其中,很多人是收到征集信息而自动请缨前来。

图:佛山市南海必得福无纺布有限公司生产线上工人加班生产  图源:企业供图

据了解,经测温排查等,现已有72人到企业报名,经岗前技术规范培训后马上严格按照行业技术标准投入防护服的生产,1月27日预计再增加70人,支援口罩的生产。

图:佛山市南海必得福无纺布有限公司生产线上工人加班生产  图源:企业供图

(作者:陈洁 编辑:周上祺,视频婷芳)

陈洁

政经版记者

关注人口、老龄化、交通、环保、心理健康等领域。邮箱:chenjie@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