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字节跳动通知员工在家办公 返岗时间推迟至2月10日

白杨2020-01-27 14:04

疫情面前,安全第一。

1月27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将2020年春节假期延长至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星期日),2月3日(星期一)起正常上班。

而在此之前,21世纪经济报道了解到,已有互联网公司向员工发出通知,允许员工在家办公,并将返岗上班时间推迟至2月10日(正月十七)。

1月26日晚,腾讯通过旗下公众号发出通知称,经公司总办共同决策,决定2月1日、2月3-7日启动在家办公机制,暂定2月10日(正月十七)返岗上班。

通知还强调,对于那些无法远程办公的特殊岗位,以BG/部门的另行通知为准,在个人防护措施到位的前提下返岗工作。

除了腾讯,一位字节跳动员工也向记者表示,公司于1月26日便发出通知,1月27日又在国家延迟春节假期的基础上做了更新。字节跳动通知称,将调整中国大陆地区员工春节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模式,建议员工在2月9日正月十六(含)之前,尽量留在当前所在地,不要跨城市出行,如有不可避免的行程,也应尽量避开1月30日、2月2日、2月9日等春运高峰。

对此,字节跳动官方向记者表示,公司建议部分员工通过飞书远程办公,控制疫情扩散,保护员工健康平安。

截至发稿,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阿里巴巴及百度员工方面了解到,他们还未收到公司关于延迟返岗的通知。“如果没有通知,就按照2月3日返岗上班的时间回去工作”,一位阿里员工表示。

(编辑:李清宇)

白杨

IT版记者

关注科技互联网领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