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武汉|广东医疗队自主消毒力求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唐唯珂 广州
2020-01-27 12:33

力求将交叉感染的风险降到最低。

27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急诊科梁成护师、血液内科梁玉婵护师在今天凌晨4:00进入汉口医院病房,经过4个小时的工作后,在上午8:00结束轮值。

两位护师下班回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医疗队队员们自备了含氯毛巾,对他们的鞋底进行基础消毒,也备了酒精与免洗消毒液,给他们擦拭外衣和进行双手的消毒杀菌。在室外寒风下喷洗酒精与消毒液,队员们瑟瑟发抖,但依然坚持擦拭干净身上每一个部位,力求不将污染源带回住宿地,力求将交叉感染的风险降到最低。摘下口罩后,两位护师的鼻梁、脸颊上都是被防护用具压红的痕迹。与两位护师一同下班回来的还有一位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的护士,一起进行了消毒。

图:合影图中红色衣服为血液内科梁玉婵护师,黑色衣服为急诊科梁成护师,白色衣服为南方医院的护士。

图:鞋底进行基础消毒。

图:摘下口罩后,两位护师的鼻梁、脸颊上都是被防护用具压红的痕迹。

(作者:唐唯珂 编辑:李一戈,剪辑王博)

唐唯珂

产经版记者

重点关注大健康、零售和文旅领域。从基因科技、生物制药、互联网药店到商超数字化,酒店业变革都欢迎来聊,邮箱:tangweike1125@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