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暂停直飞中国航班至3月,美联航等多家外航缩减中国航线

郑青亭2020-01-29 19:14

多家外航暂停或缩减中国航线。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中国爆发,1月29日,英国航空公司宣布暂停中英之间的航班。

该公司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根据外交部有关避免所有非必要中国旅行的检疫,我们已经中止了所有前往和来自中国大陆的航班。”

1月28日,英国外交部发出旅行警告,要求限制所有非必要的前往中国的旅行。

随着致命冠状病毒的继续传播,这是主要航空公司采取的最严厉的措施。根据英国航空公司的网站,英国航空公司运营从伦敦希思罗机场到北京和上海的直航。这些航班在2月29日之前无法在线预订。

在英航做出这一决定的前一天,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下称“美联航”)宣布将从2月1日至2月8日暂时停飞包括北京、上海以及香港在内的多条航线,按照美联航方面的说法,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是由于“前往中国的旅行需求显著下降”。

美国航空(AAL)、达美航空(DAL)和美联航均将变更费免征期延长至2月底。

香港旗舰航空公司国泰航空公司(CPCAY)表示,到3月底之前,将把往返中国内地的航班运力减少一半或更多。

(作者:郑青亭 编辑:张涵)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

郑青亭

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