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菲律宾芬兰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 已波及海外17国

疫情防控关注姚瑶 2020-01-30 21:14

四大洲17个国家。

1月30日,海外多地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

据印度卫生部声明称,该国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患者身处印度喀拉拉邦(Kerala),为一名在武汉大学学习回到印度的留学生。目前患者已在医院进行隔离,状态稳定。

另外,菲律宾也确诊了首例病例。该国卫生部1月30日宣布,患者为一名38岁的中国女性,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据悉,该患者于1月21日从武汉经香港到达菲律宾。后于1月25日出现咳嗽症状后到当地医院求医。

今日早些时候,芬兰确诊了首例感染者。据央视新闻,病例为一名32岁的中国女性,她于五天前离开武汉。症状首次出现时,她在芬兰伊瓦洛寻求医疗救助。 在转移到罗瓦涅米的拉普兰中心医院后,采集的样本在赫尔辛基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后呈阳性。

值得注意的是,韩国出现首例无武汉旅行史病例。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月30日消息,韩国新增2例确诊病例,一例确诊病例为一名56岁韩国籍男性,并无武汉旅行史,而是与韩国第3例确诊病例有过接触。据介绍,韩国第3例患者1月20日从武汉“无症状”入境韩国后在多地自由活动了数日,1月25日起才被隔离,次日确诊。另一位患者为一名32岁韩国籍男性,1月24日从武汉回国。

截至目前,韩国确诊病例达6例。据韩联社,其中第1-3例患者发烧等症状出现好转,第4例患者因有肺炎症状正在接受集中观察。

同日,日本的病例亦出现了上升。值得注意的是,继首例无武汉旅行史病例后,日本厚生劳动省1月30日声明首次发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都为1月29日乘坐政府包机从武汉回国的侨民。除此2例外,同机的另一名日本侨民出现了发热、流涕等症状,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

截至目前,日本共计确诊11例感染者,其中1例已治愈。

此外,澳大利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增至8例。据央视新闻,1月30日,该国维多利亚州卫生部确认了该州第3例确诊病例。患者为一名40多岁的中国女性,来自湖北,目前正在接受隔离治疗,病情平稳。截至目前,该国确诊病例总计8例,其中2例已治愈。

除上述病例外,截至目前,泰国已确诊14例(其中5例治愈),新加坡确诊10例,马来西亚确诊8例,法国确诊5例,美国5例,德国4例,加拿大3例,越南2例。此外,尼泊尔、柬埔寨、斯里兰卡和阿联酋都为确诊1例。

(编辑:辛灵)

姚瑶

海外部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海外部记者。长期跟踪中国企业、机构及个人的跨境投资资金流向,关注全球金融市场动态,还包括东亚地区宏观经济和重大产经新闻。曾多次参与达沃斯论坛和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等大型国际会议报道,曾获2016美国道富集团亚太区金融机构新闻奖年度最佳新晋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