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新型冠状病毒尚无确诊病例,但疑似病例增加

疫情防控关注郑青亭 2020-01-30 08:38

1月29日,苏丹宣布,有两名苏丹公民在访问武汉后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症状,现在正接受医生的监视。

同日,赤道几内亚的官员隔离了四名来自北京的旅行者,担心他们可能感染了该病毒。他们周二乘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航班抵达首都马拉博的机场。

世界卫生组织(WHO)突发卫生事件规划执行主任迈克·瑞安(Michael Ryan)表示,对非洲的任何病例都感到“担忧”,因为非洲大陆没有“能力”来处理这种病毒。

瑞安说 ,“我们目前正在调查非洲的疑似病例。我们一直与地区总监保持联系。我们关注非洲国家。他们没有能力应对案件。”

1月28日,肯尼亚隔离了一名从广州返回内罗毕的学生,现在正在肯尼亚国家医院被隔离。这是东非出现的首例疑似病例。

1月28日,埃塞俄比亚政府宣布,已隔离了四名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人,这四人均来自武汉。这四人的初步诊断结果为阴性,标本已被送往南非作进一步检测。

非洲联盟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主任约翰·恩肯加松(John Nkengasong)说,鉴于非洲与中国的紧密联系,该病毒很可能在非洲传播。“很有可能在非洲大陆发生的病例尚未被发现,我们必须承认这一点。” 

他还说,“我们当然不能如此幸运,以至于到目前为止,我们在非洲没有病例,但在全世界都有。因此,我们必须承认,有些事情我们还不知道。”他指出,这是因为最初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状类似于普通感冒,例如发烧和咳嗽。

1月27日,科特迪瓦称,发现一例新型冠状病毒疑似病例。

(编辑:辛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