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问三不知的“黄冈唐主任”被免职,15省份公布企业复工时间,7张图看懂疫情最新动态

疫情防控关注毕凤至,叶映橙 2020-01-30 23:09

众志成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国都在行动。各大部委有哪些重要举措?专家有哪些最新解读?7张图看懂。

截至1月30日22时22分,全国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8147例,疑似病例12167例,死亡170例,治愈135例。其中,浙江省内33县市区连续2天无新增病例。

今天,黄冈市卫健委主任唐志红“唐主任”火了。

1月29日,中央指导组派出督查组,赶赴黄冈市进行督查核查。面对中央指导组,唐志红一问三不知,连称“这我不知道,我搞不清楚”。

1月30日晚间,唐志红被火速免职。

此外,黄冈31日起将实行机动车、电动车限制通行的交通管制措施。湖北省公安厅通告称,感染者向他人吐口水、拒绝接受检疫将被追究刑责

15个省份公布企业复工时间,其中江西、黑龙江等12个省份企业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湖北不早于2月13日,吉林不早于2月2日,四川2月3日起复工。

国家邮政局侯延波表示,武汉发来的正常快件不用拒收,收完快件请及时洗手。病毒通过快件传播的风险极低。

(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