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首次确诊两例新冠病例,意总理暂停全部中意航空,载有6000多人邮轮一度被封

疫情防控关注郑青亭 2020-01-31 10:25

孔特已经宣布暂停中意两国的航空飞行

意大利当地时间1月30日晚,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和卫生部长罗伯托斯佩兰萨在罗马向媒体表示,意大利首次确诊两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

据意媒报道,被感染者是两名中国游客,此前已被意大利国家传染病研究所医院隔离收治,目前“状况良好”,其曾经留宿的酒店房间已被封锁,调查人员也向该国卫生部提交了初步报告。

孔特表示,意大利相关部门正在对两名游客入境后的行踪进行仔细确认。他还强调,收治病人的是意大利专业机构,呼吁该国公众无需恐慌。

据意大利《共和报》及安莎社报道,两名患者为一对夫妻,来自中国武汉,分别为66岁和67岁,两人于1月23日抵达意大利米兰马尔彭萨机场,自那出发前往意大利各省游览。

由此,意大利成为继法国、芬兰和德国之后第四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的欧洲国家。孔特随后宣布,意大利往返中国的航班已全部关闭。

孔特已经宣布暂停中意两国的航空飞行。

就在孔特做出上述决定前,当地时间1月30日,一艘意大利游轮上的6000多名乘客被暂时禁止在罗马以北的一个港口城镇下船,原因是船上的一名乘客被怀疑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

歌诗达邮轮发布的声明称,一名54岁中国女乘客下船后被发现发烧,并伴有呼吸系统疾病症状。船上共有5,023名乘客和1,628名船员。邮轮在声明中说,对该女乘客启动了“卫生协议”。

这艘油轮的前一站是西班牙帕尔马港,它于当地时间周四上午8点左右停靠在意大利港口城市奇维塔韦基亚。这是在西地中海为期7天的航行中的一部分,行程覆盖了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超过1,143位客人计划于周四在奇维塔韦基亚港结束航行。

意大利海岸警卫队的一名官员说,歌诗达邮轮上的这名生病女乘客和她的丈夫(似乎没有任何症状)在船上的医院病房中被隔离。两人均接受了罗马Spallanzani医院的传染病专家的检测。

数个小时后,意卫生部宣布,检测结果呈阴性,该名乘客是感染了流感,遂对邮轮放行。卫生部长罗伯托·斯佩兰扎近日表示,虽然疫情形势严峻,但各方已主动采取必要措施,呼吁公众不必恐慌。

尽管如此,对海上旅行的恐惧使豪华邮轮股票遭受了沉重打击。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0日下午4:05,全球最大的邮轮运营商皇家加勒比的股价下跌了1.59%。 嘉年华游轮的跌幅更大,下挫3.76%。 挪威邮轮公司(Norwegian Cruise Line Holdings)下跌2.18%,维京邮轮母公司Viking Line ABP股价下跌1.56%。

(编辑:张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