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深交所分别向湖北省捐款3000万元 驰援湖北抗击疫情

疫情防控关注 2020-01-31 21:03

1月31日,上交所、深交所分别宣布向湖北省捐款3000万元,驰援湖北抗击疫情。

上交所表示,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资金3000万元,专项用于武汉及其周边地区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抗击及防治工作,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上交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中国证监会要求,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研究制定防控工作预案,及时调整春节休市安排,对发行上市、交易运行、信息披露、一线监管、技术保障等各项业务做出妥善安排,积极支持会员单位、上市公司、发行人、基金管理公司及期权经营机构等市场参与人做好相关工作,努力维护资本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深交所表示,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向湖北省首批捐款3000万元人民币,为湖北各地抗击疫情提供支持,以实际行动践行“生命重于泰山”的理念。与此同时,深交所积极做好市场支持服务,对湖北上市公司免收2020年上市初费、上市年费、网络投票服务费,及时指导上市公司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市场服务和一线监管有弹性、有温度,我们与市场各方一道,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交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进行周密部署,认真做好市场组织协调、技术系统调试等基础工作,设立专门绿色通道,解答市场参与人问题咨询,指导其做好信息披露和公告发布,维护市场有序运行,全力保障交易所员工人身安全。

(编辑:张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