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点救治医院一线丨“我是党员医生,关键时刻必须站出来!”

疫情防控关注 2020-01-31 15:02

“我是党员,关键时刻,必须站出来”“我愿克服一切困难,投入到抗击疫情战斗中”“我郑重宣誓,自愿加入抗击疫情先锋队”……疫情来袭,阳江广大医务人员纷纷写下请战书,主动投身防控疫情一线。

作为阳江定点救治医院之一,阳江市人民医院负责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的救治工作。笔者从该院获悉,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及职工已经提前返岗投入防控工作,该院组织了防控疫情及病患救治专家组,调集相应医疗物资,组建专门综合病区,科学有序、全力以赴救治病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

组建高水平专家救治组

曾抗击重症流感的巾帼医生挂帅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定点救治医院,阳江市人民医院迅速反应,成立专门医疗救治工作组,包括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重症组、重症ECMO救治组、院感防控组、后勤保障组、药品供应组、防护物资保障组等。此外,该院加快组建综合病区,专门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患。

截至1月27日24时,阳江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8例(其中重症1例),均为从武汉来海陵岛旅游人员,现都在阳江市人民医院新组建的综合病区接受隔离治疗。

为了给病患提供最专业的医疗救治,阳江市人民医院组织心血管内科、重症医学科、全科医学科、呼吸科、儿科等科室的医护人员组成专门救治队伍。

该院医护人员纷纷请缨要求参与一线救治工作。该院举办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誓师大会,200余名医护工作者庄严宣誓,志愿加入抗击疫情先锋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担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救治重症组组长的是该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周敦荣。周敦荣是一名从医34年的女医生,六七年前,她曾参与过抗击重症禽流感的医疗工作,在防治疾病方面经验丰富。这次她巾帼不让须眉,毅然挑起救治重症组组长的重任,带领医护人员投入病例救治工作。

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战

构筑防控疫情钢铁长城

“我是共产党员,关键时刻,我必须站出来”“我愿克服一切困难,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奉献自己的一点力量!”……疫情出现后,医院医护人员全部主动返回工作岗位,纷纷请战到防控一线。

阳江市人民医院感染内科“80后”女医生朱义红已经在一线奋战了好几天。她是潮州人,已经多年没有回老家过春节,今年本计划回老家探望父母。疫情发生后,她主动取消回乡计划,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救治工作。由于救治工作的需要,她已经住在医院,多日未见到自己的女儿了。

“我是名共产党员,在这个关键时刻,我必须站出来,和同事们一起应战。”朱义红坚定地说道。

像朱义红这样的医护人员还有很多。该院心内一科医生吴光龙除夕写下请战书,向医院申请到发热门诊或隔离病房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患的救治工作,他和爱人原定于2月15日的婚礼也取消。

目前,阳江市确诊病例以及留观人员,均在定点医疗机构实行单人单间隔离,派出医术精湛的医务人员轮班值守,密切关注病情变化,采取措施对症治疗,以最优质的医疗资源保障救治。

同时,医院也全面加强医疗救治专家团队和医护人员的培训,加强院感管理,保障医护人员生命安全,广大医护人员为防控疫情构筑起坚固长城。

(来源:南方网)

(编辑:李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