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350万元捐赠物资紧急驰援湖北防疫一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02-01 20:39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凶猛,确诊人数较多的湖北各地相关医疗物资严重告急,特别是病原检测试剂盒供应不足成为确诊的瓶颈问题,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2月1日,国泰君安证券经多方联系,成功订购到一批价值350万元的病毒检测试剂和仪器等一线紧缺物资,紧急驰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

据介绍,这批物资包括2.4万人份的试剂盒,以及全自动核酸提取仪6台、荧光定量PCR仪6台,可以支持新增6家医院强化检测能力,将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给湖北黄冈市相关医院,目前黄冈市已成为武汉之外最大的受疫地区,受到中央指导组重点关注,这批物资的到达,必将有效 缓解当地确诊难问题,助力疫情防控。

自疫情发生以来,国泰君安证券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动员全体员工高度重视并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 作,明确各业务和管理条线的工作责任,指挥协调公司防疫抗疫工作,安排应急预案、物资采购、情况通报等关键环节的各项工作。党工团联合倡议员工捐款,党委向湖北等重点区域下拨140万元专项党费,并下发通知要求党组织和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支援抗击疫情,国泰君安证券携旗下资管、期货等子公司联合向上海国泰君安社会公益基金会捐赠2000万元,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项基金。此次捐赠为首批物资捐赠,后续,国泰君安证券将根据湖北省医疗机构实际需求 情况,继续追加物资捐赠数量,并安排资金捐赠等事宜。

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我们相信,“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