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直击:越来越多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治愈实录陈胜 2020-02-01 17:48

版头:“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直击”

主持人:经过治疗,近日越来越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武汉市已有103例出院,这是武汉市市长周先旺31日在湖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消息。31日17时左右,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共有20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集体出院。其中,年龄最大的64岁,年龄最小的15岁。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同时出院人数最多的一次。南方财经全媒体在武汉的记者陈红霞介绍一下武汉方面出院病例的情况。

【记者陈红霞连线的录音】

主持人:武汉市市长周先旺说,截至30日24时,武汉累计确诊病人2639人,其中,已治愈出院103例。目前,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已累计治愈出院患者72例。另外,有数据显示,截至30日24时,湖北省已累计治愈出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116例。越来越多的患者治愈出院,尤其是高龄患者治愈出院,给医护人员与仍在治疗的患者以极大的鼓舞。

【记者陈红霞连线的录音】

主持人:除了武汉之外,各地也陆续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的病例,其中,广东省治愈出院的患者已超过9人。患者陆续治愈的好消息为大家点燃了希望,坚定了信心。

版头:“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直击”

(编辑:韦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