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志 | 郅敏:剪断长发 奋战前线

经视健康家2020-02-01 23:12

“谁把你的头发盘起,谁给你做的嫁衣”。

每次等我义无反顾的时候,你总是默默支持我。

......

你说我上班是“卖命”,但是你依旧支持我“卖命”。

此时此刻,只有满满的愧疚,感激和感动。

——摘自郅敏朋友圈

1月28日,广东第二批驰援武汉的医疗队集结出发,作为前线大军一员,1月27日晚,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消化内科郅敏主任将从长发剪去,并在朋友圈动情感慨。

第一天到达已深夜,收拾完行李后发现房间的冰箱是坏的,无法存放我们带来的药品,且当时酒店无法解决。凌晨两点,我无奈之下拨通了武汉协和医院朱良如教授的电话,她二话不说15分钟内驱车前来帮我把药带走。

我们的总队长姚院,从出发前到达后72h内都没睡过三小时,各种操心各种调度各种协调,他半夜无法入睡很想要粒安眠药也不舍得打扰已经休息的我们。

我们的大内总管胡浩处长,每天又做车辆调度员,又做搬运工、订餐员、送饭工、消毒员,每天变魔术一样变出我们都没想的起来的生活用品,垃圾袋,牙膏牙刷洗衣液,还有苹果和橘子,这么大块头的壮汉,每天做这么多琐碎且细致的工作,才发现他居然这么细心。今天看到他的黑眼圈被我取笑为熊猫眼影。

我们的大后方设备处的闵处和她的小伙伴们,我们缺啥补啥,从来不叫难,我叫她哆啦A梦,其实我知道她们求爷爷告奶奶每天为我们讨要各种物资。

还有每一天数不清的牵挂我们这边情况的短信,微信和问候。我们都很好!这一切的一切,无处不在的感动,无处不在的温情。疫情无情人有情,让我们携手同行,并肩战斗,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归来

——以上均摘自郅敏朋友圈

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数的医护人员挺身而出,逆行而上,他们不计回报、不畏生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医者担当、诠释了人间大爱!

经视健康家

电视节目

您的健康生活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