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航空提前暂停中新航线 俄航对华四条航线不停飞

高江虹2020-02-02 19:16

俄航中国四条航线保持运营

不同国家,对疫情的反应不一。

新西兰政府今日宣布了出入境管制,新西兰航空的运营将做出相应调整。21世纪经济报道从新西兰航空获悉,今天下午14:10从上海浦东飞往奥克兰的NZ288将是新西兰航空三月底前运营的最后一个上海航班。3月29日之前,包括今晚(2月2日)奥克兰飞上海的航班NZ289、及之后往返于两地之间的航班将暂停运营。

新西兰航空首席运营安全官大卫•摩根表示,“鉴于目前的情况,我们将即日起暂停往返上海的航班。我们的团队已经开始联系受影响的旅客,为大家提供解决方案,感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而就在2月1日,新西兰航空还宣布暂停2月9日至3月29日期间往返上海的航班。

新西兰航空的提前暂停航线运营,跟俄航的作风形成鲜明的对比。

俄罗斯航空方面向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基于政府紧急委员会作出的关于俄罗斯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决定,从2020年2月1日起, 一部分往来俄罗斯联邦和中国之间的,由两国航空公司分别运营的航班(包括商业航班),将被暂停。但是往来莫斯科和北京、莫斯科和上海、莫斯科和广州、莫斯科和香港的定期航班将不受影响,保持运营。俄航在四条航线上每天运营着12个航班。 

不过,俄罗斯航空为应对疫情,还是做了些调整。该公司表示从1月31日起,将往返中国的航班转至F航站楼。变更的主要是北京和上海往返莫斯科的航班,俄航在F航站楼运营的其他国际航班将转移至D,E,C航站楼。

另据国家民航局了解到,截至2月1日,民航春运期间累计旅客运输量3436.3万人次,同比减少17.1%。其中2月1日旅客运输量仅47.16万人次,单日同比大幅减少76.4%,客座率仅43.58%,同比减少46.52个百分点,单日旅客运输量再创今年春运以来新低,延续了除夕以来的旅客运输量呈持续下滑。

截止2月1日,民航系统共3545个航班,运送防控物资496292件,累计3752.20吨。其中,向湖北地区113个航班,运送防控物资177904件,累计1098.74吨。累计运输人员5564人次,其中运送医护人员5165名,运送399名海外滞留旅客回国。

(编辑:李清宇)

高江虹

高级记者

研究国企改革、交通物流和旅游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