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直击:到现在为止,广东省一共出台了38个疫情防控指引

疫情防控关注 2020-02-03 21:27

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省疫情防控的新闻发布工作,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社会舆论,2020年2月2日下午,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广东省政府新闻办疫情防控第八场新闻发布会。

出席发布会的领导和专家,围绕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科普向大家作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控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祝生表示:到现在为止,我们省一共出台了38个指引,具体来讲,针对不同的场所和不同的人群,在原来10个重点场所预防控制指引基础上,最近又增加了城市社区和乡镇农村地区、联合检疫站、城市运行地铁轨道交通、接种单位、外来务工人员较集中的企业(工厂)、机关企事业集体单位、公众通用、疾病流行地区居住旅行史人员、医学隔离观察人员、外来务工人员返粤、餐饮服务业、个人防护、普通居民废弃口罩处理消毒等。目前我们主要是在省卫生健康委门户网站以及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健康广东”查阅下载。

关于广东是外来务工大省,现在逐渐迎来春节后复工潮,大家也很关心回到工作岗位之后要怎么样做好疫情的防护工作?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任侯金林表示:广东已经制订了明确的顶层设计战略,两手都要硬,两头都要抓,第一要严防输入,第二要内防扩散,要下沉到社区进行排查,再一个要强化医院病人的救治。同时针对社区和医院的重点人群分别排查和救治。总的来说就是要:严防输入,内防扩散,社区排查,强化救治。

(编辑:蔡奕荼)